小綠無法啟動

Hits: 19388

最近手頭的工作都處理到一個階段結束
終於有時間空出來可以好好關心小綠的狀況
上網搜尋一下,最常反映的問題都是小綠無法啟動
這麼剛好,有客人在前幾天也送一台無法啟動的小綠過來檢修

Gtech 486代理小綠

Gtech 486代理小綠

於是花費了一點時間了解電池電路與機體構造


s__19308562 s__19308576s__19308581 s__19308580;

得到一些些KNOW HOW
進貨幾個容易損壞原件,大膽的更換上
需要特別注意
更換電池上的元件請務必斷電
請勿活線作業,以免發生危險
更換完成後接下來就是上機驗證

客人開心取回修好的小綠

客人開心取回修好的小綠

看看客人開心的笑,就知道最後結果是甚麼摟
(備註:Gtech 客人因為害羞所以沒有拍照,因此用其他小綠用戶的照片取代)
剛剛發現整張照片好綠,還好不是頭頂發出綠光

這邊整理幾個遇到的問題

  1. 電池過度放電,導致電池進入保護模式,無法充電
  2. 電池損壞,電池輸出大電流,長久下來電子元件無法承受,因而損壞
  3. 變壓器損壞,變壓器輸出電壓不夠,無法充電

以上是目前有遇到的情況
其中第1、2更為常見
有維修需求的朋友歡迎洽詢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他維修文章

小綠綠維修、Bissell維修

bissell小綠吸塵器運轉中有異聲維修

小綠無法啟動

小綠吸塵器Gtech、Bissell 電池續電力差,更換電芯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題外話

小編常常在跟老闆說

我們維修過這麼多東西,會不會哪一天有客人要我們幫忙維修其他產品
像是掃地機器人、ASUS Zenbo、Gogoro、大白、小漢堡…等

小編確實期待有其它產品可以送到店來維修
因為就是想”拆”

在〈小綠無法啟動〉中有 75 則留言

    • 您可以透過線上報修的方式,填寫線上報修後,依據適合的方式寄送門市檢測,檢測後再將詳細情形跟您說明與報價,您再決定是否維修。

  1. 您好 :
    我的小綠平時使用正常,但電池蓄電力不足,所以送去更換電池,換了電池後,反而無法正常啟動會時好時壞,送回電池廠商檢修,回覆電池沒問題,是主機馬達有問題,非常不能接受,請問這能處理嗎??

  2. 您好,我的小綠因為開關故障送回原廠維修,但過個一陣子又壞了,我把開關處打開發現維修的非常粗糙,裡面黏了一塊電火布,之前按很久開關才會啟動,想送過去你們那邊給你們檢修,這樣費用大約多少了,謝謝

  3. 小綠二代購買已三年,前一秒還在使用,下一秒去充電就無法充電、無亮燈,按開關也沒有反應,請問可能是什麼問題?價錢?

  4. 您好,開啟聲音很大,有尖銳聲,有吸力。
    都沒有摔到,正常使用。

    請問大概是什麼問題,如果檢測完報價偏高不修的話,檢測費用是多少?

  5. 您好:請問我的小綠充飽電後(綠色4格)插頭拔掉,開關按下都無反應,也無顯示電池格數,是電池還是開關有問題呢?

  6. 您好,我的是486買的二代小綠,充飽電後無法啟動,開關電池格數顯示正常,但按按鈕無反應,而且照明led兩顆在電池插上裝態會自動亮,請問可能是什麼問題?

  7. 請問維修小綠嗎? 開關沒有動作 ,充電ok ,電池測試過沒有問題。開關鍵被我們拆開了~
    可以先大概報價嗎?

  8. 您好我的小綠型號是AFT012
    電池充飽電,但是按壓電源無法啟動
    想知道有大概報價嗎?
    或是寄給你們檢測要費用嗎?

    • 您好,能否來電說明您的故障原因,小綠的啟動控制電路設計在馬達控制版上,不一定是開關故障,建議將您的小綠寄送至門市幫您檢測,確定原因後再跟您說明。

  9. 你好,我的小綠7月初剛過保,前兩天使用時發現充飽電的情況下,ㄧ按下開關不到3秒就瞬間亮4格紅燈,接著就停止運作了,請問能維修嗎?

    • 評估可能是電池的問題,建議您將小綠馬達機身、電池、充電器這三樣組件寄至門市,我們查修後跟您說明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