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04 Arduino輸出訊息利器-LCD1602液晶顯示器

Hits: 4958

LiquidCrystal 1602 介紹

Arduino 是一個可程式的控制裝置,只要您熟悉基本的C語言程式邏輯,加上Arduino的I/O控制方法,即可進入產品開發實戰。

一般的互動式產品設計通常具備一個資訊顯示裝置,在Arduino的領域經常會使用便宜又大碗的LCD1602的液晶顯示器。LCD1602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小型的液晶顯示器,可以顯示單一列16個字元的長度,一次可以顯示兩列。這種裝置經常在DVD播放機、機上盒、電腦機殼與磁碟陣列控制器使用。

Arduino想要整合LCD1602是一件非常簡單的工作,已經有許多種程式庫(library)提供操作介面供您使用,最著名的程式庫就是LiquidCrystal.h。

閱讀全文

#03 模擬練習Arduino C的程式架構

Hits: 240

上一篇簡要談到Arduino C語言的結構,本篇可以使用Tinkercad線上模擬實作Arduino 數位I/O 輸入與輸出控制小小練習。

製作開關ON、OFF不同效果

生活周遭的最熟悉操作的元件非【開關】莫屬,凡是開燈、關燈總會用到開關。開關的功能就是切斷、連接電路迴路,如果電路呈現一個開迴路的狀態(稱之為 Open、OFF),因為電路不導通,因此燈光就不亮。反之,若開關的狀態是關閉的情況(Close、ON),電路呈現閉迴路導通狀態,因此電燈亮起來。

回顧 #01貼文的電路介紹 ,我們重新畫一個具備開關的電路。

因此透過開關的切換,就能製造出電路的開迴路(OFF)、閉迴路(ON)的效果。

閱讀全文

#02 認識Arduino 程式架構

Hits: 1082

本章節內容若要詳細閱讀內容,請至Arduino網站查詢(https://www.arduino.cc/reference/en/)

Arduino IDE編輯器是常用的C語言編譯器,Arduino IDE編輯器特色體積小、使用C語言編寫以及支援其他相容的MCU開發版,如ESP8266、ESP32…等開發版,非常受歡迎的工具。

Arduino IDE下載處 https://www.arduino.cc/en/Main/Software

閱讀全文

#01 Arduino 初學者的新手村

Hits: 557

Arduino 近幾年大放光芒,網路上都有許多不錯的作品一直發表,其背後有一個Open Source不斷的推動著。非科班的學生對於Arduino初學時都有恐懼的心理,不外乎要面對基本電學、C語言…等。

Autodesk公司線上服務提供TinkerCad網站,受到許多設計學生的喜愛,可以線上編輯3D建模,透過3D印表機輸出模型;另外提供電路線上的模擬,主要的控制器是以Arduino 搭配周邊的IC與輸入輸出裝置。

Arduino初學者都得大費一番功夫才能跨過基板電路與程式的門檻,開發出進階的物聯網的應用服務,因此使用TinkerCad的Circuit電路模擬非常適用於初學者,我們就稱之為新手村。

進入新手村

進入新手村方法:
1. 瀏覽器輸入網址 https://www.tinkercad.com/
2.利用Google 搜尋輸入 tinkercad,依據搜尋結果進入網站

Autodesk Tinkercad
https://www.tinkercad.com/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