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身氧氣打氣機維修

Hits: 586

鋰電池的應用已經深入所有人的食衣住行育樂之中,堪稱無孔不入的境界,說他是21世紀最佳代表之作,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反對(小編非常同意點頭,目前維修幾乎都與鋰電池脫不了干係)。

鋰電池的應用顛覆傳統領域有燈光照明、通訊、汽機車、電動工具…等,族繁不及備載。舉一些例子生活中所看見的應用如Gogoro、特斯拉、Dyson無線吸塵器、爆亮手電筒等,這些都是鋰電池的技術顛覆傳統的應用, 今天就來聊聊特別的維修件【隨身氧氣打氣機】 。

相信水族飼養經常使用空氣打氣機,提供魚缸內所需的含氧,水族們從此過著不缺氧的快樂日子乖乖待在魚缸內。

打氣機的設計是一個橡皮打氣筒不停來回擺動,不斷的發生【吸空氣】、【排空氣到水缸】的活動。說穿了就是電磁線圈不斷的進行磁場南北極的切換。

你只要擁有這台打氣機,隨時隨地讓你的魚缸水族搬到戶外空間進行溜魚溜蝦。

好景不常,隨著溜魚次數一多,工作環境經常是淡海水,時間一久難免會有受潮情形發生,他終於….罷工了。

搶修受海水侵蝕的電路板,將損壞的元件以及線路逐一更換與補焊。

量測電磁線圈的輸出是否進行磁場的擺動,從示波器清楚可以看見方波很完整,輸出至電磁線圈可以正確擺動。

測試完畢,來一個全家福合照,維修到此告一段落

客人對他的打氣機又活了過來非常高興,繼續帶著他的魚蝦浪跡天涯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